109年度璞玉獎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囉!

各位師長、同學們好:

109年度璞玉獎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囉!

為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讓本校璞玉生以學習取代工讀,協助同學安心地就學、學習及實習,

特別公告109年度璞玉獎助學金申請及相關事項

 

由於今年度獎助學金申請及執行因應肺炎疫情有所調整,請務必詳讀以下公告事項:

 

  • 璞玉每一項獎學金除了皆須符合資格之外,也需要經過學習或輔導獲得學習或輔導紀錄,經審核後核發獎助學金,將依照經濟弱勢學生為優先補助對象,並按辦法之身分資格順序排序
  • 各項助學計畫實際補助人數,依當年度教育部補助經費機動調整,由經濟弱勢學生優先,請體諒資源有限,請勿任意放棄計畫。

 

 

109年度璞玉發光獎助學金補助項目如下
1.【享薦MOOCS璞玉獎勵計畫】修讀完成線上課程30小時,於繳交學習證明後補助18000元獎助金

(獎助金核發以109年度經費用罄為止),請同學依照自已的需求以及時間,提早安排選課 (申請日期8/319/21)

報名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vrkz8

作業繳交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M9LqQ


2.
【英文檢定考試補助】每學期考英文考試報名費全額補助1! (申請日期至12/14)
3.
【一般及專業證照考照補助】一般及專業證照每學期以申請一次為上限,相關費用為實報實銷 (申請日期至12/14)
4.
【璞玉實習助學金】海上陸上實習以實習期間做為補助單位,補助金額以本年度支持經費做核算 (請至實就組辦理)

 

補助對象如下:

凡具本校學籍之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並符合以下資格者皆可申請。
1. 
低收入戶
2. 
中低收入戶
3. 
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4. 
特殊境遇家庭及孫子女
5. 
原住民學生
6. 
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者

 

另外為了讓同學更了解獎助學金如何執行我們將於9/14()於第二演講廳舉行說明會歡迎同學參加相關資訊如下:

 

主題: 109年度璞玉獎助學金說明會。

時間: 9/14()18:00-19:00

地點:第二演講廳(自由入座)

 


★享薦MOOCS大補帖★

 

Q1、去哪裡找課程?
推薦以下國內外MOOCs 平臺
1.
育網開放教育平臺 ewant
2.
中華開放教育平臺 OpenEdu
3.
學聯網 ShareCourse
4.
臺灣全民學習平臺 TaiwanLife
5.Coursera
6.edX
7.FutureLearn
8.Udemy

 

Q2、什麼課程都可以選嗎?
不是喔!
申請之MOOCs課程需為有時效性、及強制性作業(包含測驗題、同儕互評或由老師批閱之作業等),且總時數需達6小時()以上。不接受無時效性、無強制性作業、無結業成績之課程申請。

Q3
、什麼時候課程要修畢?
109
125日前完成,逾期完成無法核發獎勵金。

Q4
、課程完成後,如何領到獎勵金?
每個課程結業後,上傳磨課師平臺完課(修課)證明文件及推薦心得,並親自攜帶學生證於109125日前至教學中心簽署數位成果授權書。(數位成果授權同意書,如【享薦MOOCs璞玉獎勵計畫實施要點】附件二)

Q5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

1.禁止代考、偽造修課證明等不實行為,違者視同作弊依校規辦理。
2.
經申請者同意後,教學中心對通過獎勵審核之成果有公開使用、推廣之權利。
3.
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教學中心有權隨時補充或修正,並以最新公告為主。
4.本年度已申請過磨課師課程,通過資格審核者,可不必再附相關證明文件哦。(即已於731日繳交過作業的同學)
 

更詳細內容以及補助要點,請參考璞玉臉書社團以及海大教學中心學生學習資源平台https://supervisor616.wixsite.com/ntou 瞭解詳情哦。

 

聯絡窗口 教務處教學中心

申請窗口(璞玉窗口)
林鈺蓉小姐:02-24622192分機1091E-mail:m9621021@email.nto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