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總會致贈鄭森雄榮譽講座教授與張清風終身特聘教授致贈雕像晚宴

發佈日期 : 2021-02-21

2021/02/22(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校友總會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致贈雕像晚宴。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第十任校長張清風終身特聘教授於去年(2020)8月卸任,張校長八年任內凝聚海內外校友力量建設母校,讓海洋大學成為一所令人感動的大學,張校長對海洋大學的投入與付出如同他的恩師--也就是將海大由學院升格為大學且填海造陸的第四任校長鄭森雄教授,兩位校友校長對成就如今的海大皆貢獻厥偉。

海洋大學校友總會學長們深受兩位校友校長對校務發展投入的感動,校友總會委託中山文藝獎得主王秀杞雕塑大師為兩位校長塑像,王秀杞老師歷時八個月創作完成人像雕塑,僅向蛻變海大的領航者鄭森雄校長,以及成就海大為一所令人感動的大學張清風校長致上崇高的敬意。

時值牛年新春,王光祥總會長特別邀請當時共襄盛舉集資製作這項特別禮物的理監事學長們新春共聚,一同將禮物致送給兩位校長。鄭森雄校長和張清風校長都是本系系友!

本文轉貼自海大食科系友會Line群 蕭泉源教授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