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學習經驗分享 - 黃靖雯

大家好,我是黃靖雯,目前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大學時也是在海大讀食品科學系,在這個科系下可以學習到的專業知識有食品加工、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學以及食品分析等等,而具備了這些專業背景下,就可以去食品業當產品開發人員或品管,或在實驗室研究微生物對食品的影響,以及在檢驗公司當檢驗師或是像食藥署那樣的公家機關當公務人員,甚至可以到儀器公司當工程師。這麼廣的專業領域範疇也是當初我選擇食品科學系的原因,在學習各式專業背景下了解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並且去為此努力,這才是大學的意義,為未來的自己找一條比較寬廣的路,而且系上也有提供許多實習的機會,我也很慶幸在大三可以去食藥署實習,才明確知道自己喜歡的路到底是什麼。
此外,在海大食科,除了學習到專業知識外,也有許多系上的活動,像是大一剛進來的系露營就令我印像深刻,而大二大三參加系露營的籌備就是我大學四年做過最不後悔也最直得驕傲的事,在這兩年我認識了很多學長姐跟學弟妹,以及本來不會有交集的同學們,大家互相學習與人相處並互相幫助,會有摩擦有壓力但在這之中獲得的喜悅與成就感遠遠超出那些。總之,海大食科是一個值得探索自己也值得好好學習的地方,我很慶幸我來了,希望你也可以來這邊找到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