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學習心得 - 李玗庭

從在念大學時就聽說過學海築夢這個計畫,很榮幸在碩士生涯能夠得到這 個機會出國實習,感謝教育部還有學校以及張祐維副教授的支持,讓我能夠利 用暑假的時間出國充實自我及拓展國際觀,也謝謝在加拿大的指導教授 Dr.Beta 願意讓我在曼尼托巴大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因為現今的視野不能只 單單停留在台灣,更要能銜接上國際,才可以成為更專業更進步的人,期許自 己因為這次的經驗能夠更上一層樓。

在加拿大的兩個月中,我學到了很多實驗技巧及待人處事的方式。謝謝我 的夥伴 Pamela 讓我參與她的博士研究,因為我沒有接觸過模擬人類消化這種 實驗,她不厭其煩的和我解釋、討論,提供給我很多論文參考,我們一起和專 家討論方法,並在完成很多次的實驗試驗後,最終確定所有的配方及方法,很 遺憾沒能多待久一點的時間幫助她完成所有的實驗,不過我和她也成為了很好 的朋友,平常在學校會分享生活發生的趣事,也會相約去運動,即便回到台灣 我們還是有繼續保持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