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學習經驗分享 - 劉映彤

大家好,我是劉映彤,目前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二年級,我是在一年多前藉由申請入學錄取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不同於大學時期在學校所熟悉的設備儀器,面臨到一個全新的環境,實驗室的學長姐及老師也都非常親切的帶領我學習,並且系上的儀器設備資源也非常豐富,能夠讓我學習到非常多儀器的原理與實務操作,增加自己在食品科學相關領域的應用與分析能力。

並且於碩士時期仍有開設非常多元的課程,像是食品產業投資、產品製程設計與開發、食品品評學等,可以學到很多不同於大學時期基礎理論的知識,並且也會舉辦企業參訪,讓我們了解實際食品產業的運作,在剛入學時系上還會辦理各個儀器的操作講習,讓我在剛踏入陌生環境時可以快速學習、熟習儀器的使用。總而言之,在就讀海大食科碩士的這兩年,感謝系上讓我對食品領域有更深的了解,也培養了我許多更專業的技能,逐漸清楚自己未來期望發展的方向為何,進而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