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學習心得 - 柯汶伶

在我剛上大學的時候,就期望自己能在大學期間可以出去國外交換一次看 看,後來聽直屬學長們跟我分享許多他們之前去國外交換和實習的經歷,他們 當時跟我說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不論是長期或短期的交換都推薦我一定要去 申請看看,會學到很多東西,也會得到很多不同的體驗。聽著他們如此熱情地 分享著在國外發生的許多趣事,讓我對想到國外交換燃起了熊熊的慾望。

後來到的大三的時候,我進了張祐維老師的實驗室,老師平常在上課時就 有透露出他很喜歡送學生們出國去看看,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概有兩年沒有送 學生出國了,沒想到在我剛進實驗室不久,老師就詢問我有沒有想要出國實習 的意願,我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就答應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機會真的讓我又驚 又喜。非常感謝張祐維老師能給我這個機會到菲律賓大學米沙鄢分校去學習, 去國外體驗更多不一樣的東西,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拓展自己的視野。

菲律賓米沙鄢大學 (UPV) 是菲律賓大學系統 (UPS) 的組成單位之一。漁業 和海洋科學學院 (CFOS) 是 UPV 的旗艦學院,提供優質的漁業教育並培養出該 學科中最優秀的畢業生。UPV 旨在發展漁業和海洋科學領域的卓越和領導力,從而使其成為菲律賓 漁業教育、研究和推廣的中心,通過相關的指導、研究和推廣計劃為該地區的 發展做出貢獻。教師和研究人員在各個學院和單位實施的國家機構的資助下, 實施了不同學科的研究項目。它還包含培訓,其中有涉及水產養殖、魚類加工 技術、海洋漁業、水生生物學、社會科學、藝術和文化以及沿海資源管理。

CFOS 有四個研究所,即水產養殖研究所、海洋漁業和海洋學研究所、魚 類加工技術研究所和漁業政策與發展研究所。CFOS 處於菲律賓漁業教育的前 沿。多年來,學院設立了學位課程,以滿足該國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的需求, 並響應該領域對訓練有素的人力的呼籲。其在研究生和本科階段提供的課程旨 在向學生傳授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並培養分析能力,將其作為創新方法和解 決漁業及相關問題的工具。

我們在菲律賓大學米沙鄢分校(UPV)這兩個月的行程是按照計畫表進行 的,主要是分成四個部分的研究計劃,有優化漁業產品的加工技術計劃 (Refinement of post-harvest technology for select fishery products)、海洋漁業物種 的蛋白質水解物分析計劃(Protein hydrolysates from marine fisheries species)...

enlightened更多精彩內容請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