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給入學新生的安全叮嚀

新生同學大家好: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教官們是大家在海大求學的好朋友!在你們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我們將盡力提供同學必要且適時的服務。你們初來海大,人際關係尚待建立,學校環境也還陌生,以下是教官們對大家懇切的叮嚀及提醒,希望大家注意,以維安全。
遇有緊急或意外事件應立即尋求師長及教官協助。
儘快熟悉學校周遭環境,掌握危安狀況:
 
*落石區:
 
育樂館前路段、舊北寧路學生活動中心路段。 
98年2月份舊北寧路學生活動中心前路段,曾發生兩次落石坍方事件,基隆市政府工務局基於安全考量,已封閉此路段至今,請同學注意安全,切勿強行穿越此路段。 
學務處軍訓室建議通行路線如下: 
★行經「育樂館前路段」,應避免於靠山道路行走,請改走風雨走廊。 
★騎機車同學請由北寧路進入校區,避免強行穿越舊北寧路「學生活動中心前」封閉路段。 
★前往工學院、電資學院,建議改走地下道通行。

*交通危險路段:
 
新、舊北寧路、中正路、新豐街、祥豐街等路段。 
★北寧路為本校學生交通意外事故常發路段,來往車流量大,車速亦快,騎乘機車請務必保持安全車距及車速,更應避免因貪圖方便,違規穿越北寧路,以維交通安全。
開學不久是機車失竊的高峰期,請大家確實加裝安全大鎖,並停放於照明充足及人潮往來較為頻繁的區域。
住宿同學必須特別注意財物保管,避免錢財露白。
女同學上下學行經人跡較少學區或校園偏僻路段,請結伴同行,遇有危安狀況,可按緊急安全按鈕或打軍訓室及警衛隊電話求救。
注意交通安全,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酒後駕車及超速。如不幸發生車禍時,應打110電話報案並立即通知值勤教官協助處理,以維個人權益。
慎選工讀場所,對工讀處所環境、工讀內容、性質應先行瞭解,如需簽訂工作契約書,應注意個人的權利與義務關係,切勿貪圖高報酬而從事較危險(工讀環境或人身安全)或無保障的工作。
開學初地方檢調機關結合警力突檢各大學校院週邊影印店,屢查獲學生copy教科書之情事,請同學遵守相關智慧財產權法律規章,以免觸法。
注意使用網路安全:勿採購贓物、勿上網援交、勿散播詆毀他人名譽之文圖(BBS)。
慎防歹徒詐財,邇來詐財手法不斷翻新,請勿聽信歹徒杜撰情節而受騙,告知家長如接獲不明詐騙電話,不要驚慌,請先打學校軍訓室或系所辦公室電話查證。
注意校外賃居安全,學務處住輔組提供有相關租屋安全資訊,必要時教官們也願意協助大家出面洽談相關租屋事宜。
定時打電話回家中報平安,不要讓父母操心。
請同學踴躍參與學校或系上相關活動,這是班上同學凝聚情感及向心力的好時機。
班級幹部是系所、老師、教官與同學的橋樑,請大家發揮熱忱,為系所、班級同學服務。並隨時提供教官同學需要協助的訊息。
同學若有家境清寒或符合申請緊急慰助規定,請隨時向教官反映,俾便教官提供適時協助。
住宿同學請遵守宿舍相關規定,尤其必須特別注意,不可帶異性進入,以免遭到退宿處分;另希望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以維身體健康。
請同學平時要用心課業,期中、末考時則應遵守考試規定,以免觸犯校規,遭受處分。
希望班級同學能夠在生活上或學習上,相互協助彼此關心,由於大家彼此的關心,相互的協助,會讓同學在學校的學習及生活更愉快。
軍訓室24小時都有教官值勤,校內分機:1051-1054、24小時服務熱線:02-24629976,建議同學告知父母,並將電話輸入個人手機以備不時之需。駐警隊:24622192轉分機1132。

學務處校安中心 關心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