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龔瑞林教授榮獲109年度「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食品學術研究榮譽獎」

龔瑞林教授榮獲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109年度『食品學術研究榮譽獎』

龔瑞林教授榮獲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109年度『食品學術研究榮譽獎』

龔教授專長領域在食品保健機能素材之開發應用與細胞免疫醫療兩方面。實際研究內容而言,以細胞免疫學及飲食保健觀點聚焦於老化代謝症候相關研究,簡稱為TIMES 等五項。: T- 腫瘤-(設計開發NK 細胞輔助醫療)、 I- 免疫-(調節過敏+腸道炎)、 M- 代謝-(動脈硬化+肥胖+糖尿病)、 E- 生殖-(內分泌與造精機制)、 S- 皮膚-(頭髮+醣老化),實驗技術涵蓋細胞-動物-與人體各層次的細胞免疫分子活性機制探討。 保健素材方面主要是以海洋水產為主的魚貝類及海藻為研究開發對象,生產技術則以奈米包覆為增進吸收、改善劑型與減少風險的手段。食品保健機能素材開發與應用具體成果績效: 2019 成立臺灣食安保健供應鏈聯盟Institute of Food Research and Entrepreneur for Safety and Health (iFRESH.Taiwan),結合國內外各校的“關鍵技術”及“產業實力”成立多處核心實驗室,提供研發優質在地健康素材,輔導業者生產與鏈結製造供應通路。申請人專注在關節保健與生殖健康的保建素材上研究多年,有多篇重要論文刊登於國際Q1 級期刊。為落實應用共計有10 項發明專利,內容多針對奈米包覆技術之衍生生醫應用,目前更以「利用表面活性劑加載k-卡拉膠低聚醣製成對牙周病原體具抗菌活性之纖維素奈米纖維之製法」,積極發展可食性護牙配方。

  細胞免疫實驗室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