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超高壓食品處理設備(H PP600MPa/6.2L)

儀器廠牌 現泰國際有限公司
儀器型號 H PP600MPa/6.2L

設備規格
機體規格:4m x 1.25m(長x寬)
使用功率:22KW
壓力範圍:0~600 MPa
艙體規格:內徑200mm ,有效容積約6.2公升
增壓系統:2分鐘內可由0 MPa升壓至600 MPa,自動偵壓,壓力下降時可自動增壓至原設定壓力。

工作原理
高壓加工技術是在1000-10000 大氣壓的壓力下殺菌食品,在高壓下會破壞微生物的細胞膜,並且造成與繁殖相關的酵素變性,使食物中的微生物死亡或失去分裂生長的能力,以達到殺菌效果。相對於傳統熱加工技術在加工過程中導致食品的變質,高壓加工處理後的食品能夠保持原有風味與營養價值,並能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在高壓殺菌的機轉下,亦會改變蛋白質的四級結構,而引起質地的改變。由於處裡溫度低,能保留食材原始的色香味,以及熱不穩定的營養成分。

【適用產用】
水產品殺菌、肉品嫩化、貝類與甲殼類開殼、加快醃漬速度、酒類加速熟成、果汁殺菌等。

【延伸閱讀】

  1. 高壓加工技術在農產食品的應用

  2. 超高壓滅菌技術

  3. 食品高壓加工技術 開啟生鮮殺菌新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