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示差掃描熱分析儀(METTLER TOLEDO DSC3)

【儀器廠牌】 METTLER TOLEDO DSC3

【儀器原理】

  • 示差掃描熱分析儀(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ry, DSC)是最常用的熱分析技術。它測量樣品由於物理和化學性質的變化而發生的焓變與溫度或時間的關係。樣品和參考物置於可作等速升降溫速率或維持恆溫的加熱爐中,通入穩定流速的氣體使爐體內的氣體環境維持恆定,測量樣品在加熱或冷卻過程中其熱焓量的變化,進而推測樣品之性值,如比熱、玻璃轉移溫度、熔點、結晶溫度及結晶度等。
  • 應用領域廣泛,適用於各行業及其原材料、成品之鑑定與熱性質分析,包含鋰電池的熱性質、聚合物及再生聚合物的熱分析、藥品妝品材料之分析…等。
  • 梅特勒-托利多Mettler Toledo的DSC3系列差示掃描量熱儀,配備獨家專利56個熱電偶感測器,可測量最小和最大熱效應;支援溫度範圍廣,單次測量溫度可從-150˚C到700˚C。


【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