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級海大水製系畢業50週年返校參觀活動

發佈日期 : 2022-06-09

本活動係由1972級水產製造系畢業校友陳振忠學長林王德學長發起,2022年為學長年班畢業滿50週年,同窗重聚意義非凡,故邀約同學6月9日一同回校辦同學會,惟受疫情影響之故,此次返校學長及家眷人數較少,但仍能感受學長們不畏疫情尋找青春回憶的熱情。

smiley活動相簿連結>>>

 

下文為林王德學長提供之本次行程記述:


規劃多時的活動, 隨著疫情的攪擾一波連著一波, 從早先20多位報名, 不斷滑落只剩13位, 天天面臨是否取消或延期? 所幸秉持”這是個特別有意義日子”的信念, 作最壞的打算, 排除萬難也要下定心意風雨無阻舉行!

yes終於所訂的日子盼來了, 一早到達台北車站集合, 大家看到連日來的陰雨居然停歇了, 真是好彩頭!
 

yes8:46發車,  9:37到達校門口


因處疫情中, 惟恐增加校方接待的不便, 本想就在校門口, 大家作校園巡禮, 拍拍照即可.不意居然受到系主任, 全體師長,助教, 校友服務中心, 甚至校長親自接待, 在簡報室甲子廳為同學們提供非常珍貴詳盡的說明.

吳系主任歷數水製系到食科系數十年來的沿革, 師資, 校友會, 師生們努力不懈, 終於打造出超好名聲!相較我們50多年前在校光景, 不可同日而語, 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不斷發光發熱, 聽得同學們與有榮焉!遍數全台灣的大學: 台大,成大- - -,票選最美麗校園稱號的非海洋大學莫屬,惟有它獨享山海美景,得天獨厚!緊接著引導參訪系館- - - - , 臨行, 校方還特別備好每人一份精美伴手禮,  感受到畢業50年今天回娘家,接受了高規格的熱誠歡迎! 確是超乎所求所想! 

yes12:30 到達八斗子景觀餐廳


謝謝龔瑞林教授的推薦,代訂. 大夥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家餐廳, 視野所見, 山海景色帥呆了!心情愉悅的一邊品嚐美味佳餚, 一邊欣賞窗外有如詩畫般的美景!結束用餐, 漫步走向遊覽車停靠處, 眼看雨停了, 映入眼簾的景色難得能見度非常清晰, 令人流連忘返, 同學們不禁提議不再照著原訂行程參訪和平島公園, 正濱漁港等市區景點; 轉往東北角海岸沿途欣賞美景!

yes15點開車, 就請司機臨時變換行程:


順著八斗子, 瑞濱, 金瓜石, 貢寮, 水湳洞, 鼻頭角, 龍洞, 澳底, 福隆, 大溪, 梗仿, 外澳, 烏石港到頭城.沿著左手邊太平洋濱海, 遊覽車貼近海岸公路而行, 有機會得以仔細欣賞, 絕美療癒海景, 一覽無遺!相較花大錢參加歐美團景觀之旅豪不遜色!  這趟意外行程, 真是驚喜連連! 到了外澳, 停下來拍照, 走走海灘, 大家喝杯咖啡歇歇腳相敘!就從頭城上高速公路, 穿過雪隧, 19:03返回台北車站東三門.

今天整個活動就此劃下完美句點!超完美的圓滿順利! 回頭一看若是途中取消, 豈不後悔莫及? 這些回憶, 絕對深烙腦海! 讓同學們看到上帝奇妙的恩典滿滿!互道珍重中, 相約十年後2032.06.09畢業60週年, 屆時已是80多歲, 再辦一次盛大的返校活動!,期許同學們照顧好身體為要!

 

2022.06.09 林王德 記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