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立與發展
  民國83年以前,本校陸生動物實驗室在食品工程館三樓,隨著研究需要,動物實驗增加,空間開始不足,學校於是提供舊郵局旁之空間做為食品科學系從事動物實驗。同年4月22日移交給水產學院管理,動物房正式成立。此即為生命科學院實驗動物中心之前身。
   93年11月為配合生命科學院館新建工程,在生命科學與資源學院陳建初院長及當時動物實驗管理小組召集人江孟燦教授奔走下,學校終於大力補助興建「多樣性物種研究室」大樓。
  民國94年1月7日召開第一次多樣性物種研究室籌建委員會,歷經5次籌建委員會議討論與籌備,同年10月31日正式開工。95年11月28日完工,並取得執照,完成點交作業,96年3月舊動物房搬遷完畢。透過當時動物實驗管理小組召集人唐世杰教授的努力,並獲得李國添校長、水產生物科技頂尖中心張清風主任,以及生命科學院的經費補助,充實了動物房內部實驗桌、排煙櫃、緊急沖淋洗眼器、純水製造機、萬向抽氣罩、門禁監視系統等設備。
  鑑於生物科技為國家未來發展重點,為因應未來十年的變化,生命科學院於96年5月8日同意將動物房更名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實驗動物中心」,提供本校教師優良的陸生動物實驗及設備,促進教學及研究品質。
  民國99年12月22日為提供本校教師優良的陸生動物實驗及設備,促進教學及研究品質,依據「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研究中心設置準則」之規定,原「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實驗動物中心」更名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陸生動物實驗中心」,並設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陸生動物實驗中心管理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