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年度傑出校友-陳劭良學長

陳劭良

1982食品科學系

學歷

國立海洋大學水產製造學系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碩士學程

經歷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航政組組長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業務組組長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主任秘書

現職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副局長

傑出表現

93年執行「宏星號」擱淺搶救任務,圓滿完成任務,避免災害擴大。

95年執行春節期間離島交通疏運措施,成效顯著,圓滿完成任務。

93年執行春節期間離島交通疏運措施,成效顯著,圓滿完成任務。

90年擔任立法院國會連絡人,負責居間協調任務,圓滿完成任務。

89年擔任立法院國會連絡人,負責居間協調任務,圓滿完成任務。

 

當選感言

從電子郵件得知獲選為傑出校友,立刻覺得自己像登台領取奧斯卡獎的得獎者,驚喜之外,有一長串的感謝要一吐為快。

離開學校在花蓮港務局工作20餘年,能有一點價值光亮,全賴跟隨過的長官如李局長用彪、黎局長克恕、蕭局長丁訓、王局長鐘雄、黎局長瑞德及王副局長禃深、謝副局長成鈞、徐港務長啟運、李主任懷瑜等,能讓你伸展身手,容忍你的錯誤,指導你的方向,有這樣大氣的長者是因緣也是福氣。

時間往前推移,如果沒有30年前潮濕天氣的浸潤,如果沒有宿舍教官的喝斥,如果沒有老師的開放縱容,如果沒有看見學校開展的篳路襤褸,如果沒有在寒夜一起哈酒臧否是非的同學陪伴,態度與視野的養成必然欠缺一角,在成為所謂傑出之前早已迷航在外、仆倒不起。

說真的,以前只有小學、中學泛黃的獎狀得以誇耀外,幾無其他足以榮譽自己的東西,得到傑出校友名銜,是母校與人生慷慨的贈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