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風起雲湧-海大人物誌

海大自1953年創校以來,培育超過7萬名校友,校友總會特別在65校慶期間與海大出版中心共同籌畫出版傑出校友專書「風起雲湧-海大人物誌」,收錄34位在產官學界表現傑出的校友,分享他們成功的歷程與人生的智慧。
  時任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將這本書(2018年10月初版)視為海洋精神的傳承,希望透過校友分享創業歷程與生動、感動人心的生命故事,激勵年輕人努力活出自己,善用自身的力量,勇敢朝夢想邁進,改變人生與未來。同時期盼未來號召更多校友分享奮鬥的經驗,傳承海大人堅韌務實、不畏困難、踏浪前行的精神。
  海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光祥強調,校友是學校珍貴的資產,也是學校競爭力的延伸,校友總會籌畫出版傑出校友專書,希望記錄傳承校友求學、就業或創業的奮鬥歷程以及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分享每位學術賢達、產業巨擘的思考方向、人生智慧,為學弟妹樹立典範。
  海大傳承委員會召集人曾俊鵬說,這本校友專書是以口述歷史方式進行,由著名作家高雄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王御風負責訪談及撰稿。由於海大傑出校友非常多,且專書版面有限,所以僅能就歷年傑出校友中逐一挑選、徵詢部分代表收錄其中,難免會有遺珠之憾,未來還會有第二本、第三本…的出版,記述更多海大人的驕傲。
  風起雲湧-海大人物誌」傑出校友專書收錄名人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世界台商總會長林見松、大導演李崗、馬來西亞拿督陳紹厚、美國維多利亞旅遊船集團總裁畢東江、美加關係企業總裁叢樹朗、嘉鴻遊艇集團執行長呂佳揚、全興國際水產執行長柯吉剛、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航港教父蕭丁訓…等橫跨產官學界傑出人士。原文出處>>>
風起雲湧-海大人物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