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0年度傑出校友-徐重義學長

徐重義

1966食品科學系

學歷

1966 臺灣省立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畢業

經歷

味全食品公司台中廠製造 課長

偉成食品公司 廠長

裕馨國際食品科技公司 董事長

味優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長

華馨建設公司 董事長

現職

裕馨國際食品科技公司 董事長

華馨建設公司 董事長

傑出表現

1974在台中台灣第一家由衛生署認證許可之食品添加物公司

1990在泰國曼谷成立第一家台資之食品添加物公司

2001在中國上海成立上海總部,福建、廣東、河南、山東、大連等辦事處

2002在台灣台中成立味優食品有限公司 專售健康調味料

2011捐贈本校生命科學院100萬元

2011推動中區系友會成立

 

當選感言

我退休近四年了,早已把工作、事業交出去,不再為「五斗米折腰」,生活已幾近淡泊、無欲,什麼國家大事;諸如政府無能、貧富差距、社會治安、貪汙舞弊、天災人禍、價值觀混淆,每天打開電視絕大部分竟是難堪的訊息,我是老百姓中的小老百姓,只有關心、憂心的份,難置一詞。

我很響往北歐的國度,人均GDP高出台灣2~3倍,街廊建築個性化創意,然不失整潔有序,生活簡約而優雅,處處美景如畫,好山好水。「小而美」是我生活、工作追求的核心價值和標竿。我是過慣流浪的人,曾天真地夢寐能在北歐的國度裡渡完晚年,但也很捨不得離開台灣這塊土地,究竟我是台灣人,「生於斯,長於斯」這個念頭又根深蒂固的牽掛著我,雖然她目前受到人為的扭曲和紊亂,前途未卜。但願善於掙錢的台灣人能分出一點點智慧,來好好整建自己的家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