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1年度傑出校友-洪延康學長

洪延康 學長

學歷:
臺灣省立海洋學院水產製造學系學士(1976)
美國密尼蘇打州立大學食品營養系碩士(1982)
美國密尼蘇打州立大學食品營養系博士(1985)

現職:美國喬治亞大學食品學系 教授
經歷:美國喬治亞大學食品學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副主任
傑出表現/優良事蹟

  1. 促進母校與美國喬治亞大學締結姐妹校(2007 ):安排雙方師生學術交流和教授短期赴美研究計畫,並每年返校演講,擔任研究生論文審查委員;辦多次國際會議,邀請多名母校教授赴美發表論文。1997年秋返校客座教研半年。
  2. 擔任母校亞特蘭大校友會副會長(2007-2009)會長(2009-2011)。多次邀請母校教授赴美和亞特蘭大校友會交流。
  3. 努力聯繫失聯校友,服務期間會員人數增加30%。
  4. 發表了400多篇學術論文,其中有140多篇為SCI收錄論文。
  5. 獲得超過1400萬美元的研究課題資助,先後獲得了1991年美國食品學會的國際合作成果獎、1995年美國農業工程學會的青年傑出研究獎、1999年華美食品學會的傑出成就獎、日本食品機械協會年會的論文首獎。
  6. 曾擔任美國專業組織如華美食品學會;美東南中華學人協會等會長,策劃並主持多項學術研究會,促進國際專家科研交流;擔任美國食品科學學會(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IFT)冷藏和冷凍食品小組主席期間,榮獲IFT2006卓越服務獎及華美食品學會傑出專業成就獎。
  7. 並於2004年獲選為美國食品科學會院士(IFT  Fellow)。
  8. 任職喬治亞大學終生教授,致力於食品安全,產品研發,並從事國際合作。26年教學與研究期間,榮獲喬治亞大學1998(Gamma Sigma Delta)榮獲農業學會資深教師獎,喬治亞大學2002創新研究獎章,2011年,校方頒與農業科學院最高榮譽之傑出教授農業研究獎(D. W  Brooks Research Awar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