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度傑出系友 - 陳幸臣學長

陳幸臣

陳 幸 臣 學長

畢業級別:食品科學系52級

學  歷:

臺灣省立基隆海事專科學校水產製造科畢業 (1959-1963)
臺灣省立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學士畢業 (1965-1967)
美國夏威夷大學食品科學碩士畢業 (1973-1974)
美國羅德島大學生物科學博士畢業 (1978-1981)


經  歷:

國立海洋學院水產食品製造系教授兼學務長 (1982 – 1987)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教授兼教務長 (1987-199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1993.08 – 1997.01)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教授兼首任副校長 (1997 – 200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 (2000-2004)
北台科學技術學院專任教授(2004 - 2008)
實踐大學食品營養及保健生技學系任客座教授 (2008  -2012)

 
現  職: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名譽教授

 
傑出表現:
  1. 學術期刊:共以海洋大學名義發表 67篇英文及9篇中文學術期刊,共計 76 篇學術期刊,所發表領域為水產微生物及水產廢棄物利用等,是此領域的領航先趨,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
  2. 專書著作:共計5本,為食品科學及水產養殖學生或工作者入門教科書,為台灣食品微生物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著作。
  3. 研究生及專題生:共計指導100位研究生及專題生。所指導的畢業生在教育、食品產業等相關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及傳承發揮影響力。
  4. 研究計畫件數:共計28件,其中科技部計劃23件,衛生署及農委會計劃5件。
  5. 社會服務:
    在母系任教共計 (助教 4 年  +教授 23 年)   共計 27 年
    於1994 兼任系主任期間承辦臺灣食品科技學會年會暨研討會為母系做出最大的有效宣傳活動
    獲頒教育部研究教授獎 (1984)
    獲頒水產協會褒獎 (1986)
    獲頒國科會研究優等研究獎
    獲頒教育部教學特優教授獎 (1994)
  6. 國際學術交流經驗:
    挪威考察水產廢棄物的利用(1993暑假)
    赴土耳其參加第六屆食品工業研討會(1997暑假)
    帶領水產學院長到福建農林大學、上海水產大學及青島海洋大學進行學術交流(2001暑假)
    參加第五屆亞太幾丁質幾丁聚醣研討會(2002暑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