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傑出校友 - 陳昭男學長👍

 陳昭男 學長

畢業年次:水產食品科學系76級日間部


學  歷:

  • 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士

經  歷:

  • 日商台灣三電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
  • 邰利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國立中山大學EMBA在校生聯誼會 會長
  •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第八屆 理事長
  • 國立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第八屆 秘書長
  •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高屏澎區域科技政策小組委員  (2018-2019年)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大專院校創新創業紮根計畫業師(2020年)


現  職:

  • 美富工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南部系友會 理事長
  • 高雄市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友會 理事長


傑出表現:

  1.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傑出系友(2020年)
  2. 第十二屆高高屏傑出經理人行銷經理獎(2005年)
  3. 推動邰利公司成為台灣冷鏈物流產業上之領導品牌,並以業界冷鏈之實務經驗結合自已在母校本科專業訓練,實際應用於食品安全。在近二年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堅守崗位,提供醫藥疫苗冷鏈物流產業(如嘉里醫藥、新竹物流、裕利公司等)最佳設備,守護國人生命健康。
  4. 串接南北資源,以創新性的作法將學習型社團概念導入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邀請張善政、唐鳳、張世昌、魏德聖等產官學專家等人演講並與會員進行交流,獲得超過200位會員的大力認同支持,成為該協會最重要之固定性的學習活動(2018-2020)。
  5. 協助推動臺灣大南方創新創業,成功辦理二屆南部創業發表平台-E之獨秀活動,邀請有EMBA背景的創業家進行創業經驗發表及分享,每場活動皆超過300人以上,成功開創南部創業風潮。
  6. 首創商周CEO學院在南部成功開班,減少學員為上課需南北奔波的辛勞,引進北部頂尖師資以實體方式培育淬鍊區域優秀的管理領導人才。


當選感言:

「人生最美麗的風景是過程,而這過程可以與人同享更顯幸福!」謝謝學校師長與評審委員的肯定,讓我倍感榮幸能夠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榮。學生時期在海大食科系的人格專業養成,使我投入職場至今心中滿滿的受益良多。尤其近年來在食品安全疫苗醫藥對於冷鏈产業的需求及倚重,更可以貢献自身所學結合公司專業,提供国内眾多企業客户一起為提升国人的生活水準而努力,著實感到滿滿的成就感。將來也計將此事業展到東南地區發展,期望創造出更好的經營成果。今天有幸能與各位優秀的學長姊一起獲獎,這是一個激勵小弟身為海大人往更高更美好的方向前進的過程而不是結果,也希望能串起未來可以相互合作提供資源互補的關係,來為我們海洋大學及社會做出一點貢献!座右銘:保持樂觀積極心態,常懷赤子之心。

yes相關報導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