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心得 - 謝佩殷同學

  系主任上任後大力推動實習計畫,包括國內實習及國外學海築夢等,鼓勵食科系學生能親身體驗業界,了解產業的實際運作、需求與動向,以了解自己的方向與路途,精進自己所不足,未來才能更順利的投入職場,又食科系諸位老師十分熱心且不辭辛勞,樂於分享自己的人脈或造訪業界,並撰寫計畫以幫助學生前往實習,以本組計畫老師為例,老師不僅精於學業,在業界也待了超過十年,故於業界亦有相當廣闊的人脈,因想要回饋母校而回國授課,幫助學弟妹成長,而才有榮幸得到這次機會。
貳、實習單位簡介
  統一企業在台灣為元老級的產業,隨不同的產品需求,在各國也有設廠,舉凡吃的喝的到用的皆有出品,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統一企業集團創業以來「三好一公道」、「誠實苦幹」的企業文化本質,加上創新求進的精神,又每位員工對凡事都是正面、積極、肯定的態度,更強調團隊合作一家親,而讓統一能成為台灣第一大食品產業,更被譽為食品業龍頭,一直以來為達到滿足消費者而努力,才能贏得所有消費大眾的信賴和尊敬,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而在食品業當中,最賺錢的便是賣空氣的零食與賣水的飲料食品業。飲料工業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在製作方法上,配方、充填方法、包材包裝使用及選購等,與過去相比都有很大的進步,而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獨到的技術與特色,在老師的辛苦與努力下,統一泰國飲料廠的實習終於定案。

  食品業是從來不會沒落的產業,因為民以食為天,但每樣食品之所以必須存在都有它的厲害之處,飲料明明是水做的,卻因為科學的應用讓其身價翻倍,這便是我們值得學習之處,很開心也很感謝大家我才能夠成為本次實習計畫的成員之一,為此還特定研修了飲料學,希望能把課堂所學與實際經驗融會貫通,已應用在未來的工作上,以達到所謂無縫接軌,以與食品企業更加熟悉及密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