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心得 - 林佳瑩同學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於學生出國研習以及留學相當的推廣,校方希望能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及增加見識,以及系上老師大力的支持及協助學生出國研習,讓我能夠獲得這次的機會,領取教育部的獎學金,至加拿大溫尼伯做短期的實習,對我而言,這是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在溫尼伯實習的日子,於實習機構 Gourmet Baker學習食品安全、食品管制系統等食品科學系相關專業,而在這趟實習過程中,亦能提升自己的英語溝通能力、學習團隊合作,並且可以將學校課程所教導的專業知識,實際於產業界中運用及了解自己不足之處,最後能利用下班之餘,體驗當地的異國文化。

  謝謝教育部提供這樣的計畫,補助學生出國研習,也非常感謝系上張祐維教授一路上的幫忙,讓我能獲得這個的獎項,還有感謝張清風校長的支持,讓學生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到加拿大研習。從開始的計畫到確定獲得獎項的過程中,其實內心非常的徬徨,不知道自己是否具有充足的準備到國外實習,害怕自己的語言不通,擔心自己能力的不足,而在這兩個月內,讓我不斷的挑戰自己,讓我學習到相當多寶貴的經驗,除了專業科目上的長進,也讓我看到世界的不同。

最後,希望教育部這樣的計畫能持續下去,並且能提供更多的機會讓國內的學生足以到外地實習,了解產業界以及國內外的相異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