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保健食品商機高達1500億 全台首次專業主題展

2022年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2022年3月25日展開,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愛鮮聯盟(iFRESH)、臺灣保健食品學會舉辦,共有四大主題展區「生鮮食材」、「營養即食」、「精準保健」、「健康行銷」。

生鮮食材區以食物為最好的醫藥為核心,邀請各種驗證、檢測、追溯追蹤系統合格廠商參展,打造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全鏈觀念。營養即食區則有各種輕食代餐;精準保健區則推出各種針對個人化預防相關產業,多元打造個人化保健計畫;健康行銷則邀請企業、通路商、電商平台參展。

2022年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左四)出席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開幕典禮,主辦人臺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愛鮮食聯盟創辦人
龔瑞林(右四)表示,此次展會是全台首次的專業保健食品展

此次展會為全台首次舉辦專業的保健營養食品主題展,由臺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愛鮮食聯盟創辦人龔瑞林促成,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也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她表示台灣一年的保健食品商機高達1500億元,而且增加幅度多達5.4%,可見民眾對保健食品的期待。

會中也頒發並展出「營養保健食品創新獎」,榮獲金牌獎的三間企業為中華海洋生技使用獨特小分子萃取技術萃取鱸魚精、葡萄王生技以液態發酵深層培育出菌絲體特殊有效成分、蘭亭生物以牛樟芝為材料研發調節血糖的健康食品。龔瑞林指出,該獎項必須是運用臺灣本土保健素材,自行研發或透過產學合作再創新配方製程或生產技術,期望能藉此鼓勵臺灣保健食品業者不斷突破,將臺灣在地素材推向國際。

2022年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
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今天開跑,共有四大主題展區「生鮮食材」、「營養即食」、「精準保健」、「健康行銷」

yes海大聯手保健學會、愛鮮聯盟 聚焦「新農業」守護國民健康

yes2022年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官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