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長姐學習經驗分享 - 鍾宜凝

大家好,我是鍾宜凝,目前就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系碩士班,大學也是就讀海大食科系。在高中時的我只是單純愛吃覺得食物好像挺有趣的就選擇了海大食科系,沒想到進入食科系後才發現沒那麼簡單!雖然叫食科系但也可以說是一半的化學系,在大學四年的必修課程可以學習到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生物化學相關理學背景知識,而在食品的專業知識則有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食品分析,食品加工、食品冷凍等等。

另外系上也有食品加工工廠,可以讓同學親自參與並更加了解食品加工的細節。而在與業界接軌的部分,系上也有許多的資源,不論是請業師回來學校演講又或是實習。像我就透過系上的資源在大三暑假時去到了食藥署已經台美檢驗實習,才更加了解到業界的發展以及了解自己的不足,而在升學就讀研究所,學校也有五年一貫的學制,像我就是透過五年一貫的學制,留在海大讀碩士班,可以節省學費也可以節省時間

我不後悔來到海大食科!歡迎各位加入食科系大家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