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續水產主義倡議與啟示

學生姓名: 黃貞樺
學期: 111上
摘  要: 主旨分別台灣、日本對於永續性海鮮的研究及發展。第一篇主要在衡量慢魚運動(SFM)課程對海洋環境保護(MEC)和海洋資源永續性(MRC)意識的影響。為濱海城市的 1007 名初中生設計的課程。台灣海鮮指南、台灣食用海產及聯合國 SDG14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促海洋永續發展的九個原則構成了三份問卷的核心。結果顯示,濱海城市的學生缺乏對海洋生態系統的瞭解,鼓勵個人責任感,除了影響學生對食用永續海鮮的判斷,還提高了對海洋生態系統中生物的認識和海洋環境協定和 MRS(Marine Recruiting Station)以及海洋生物的自我恢復,來幫助我們實現海洋的永續發展。觀其他國家如日本,文中說明為什麼以及如何制定日本首個永續海鮮評級計劃藍色海鮮指南(BSG),以最適合日本數據基礎設施不足的狀況下提高人們對永續海鮮消費的認識,解釋了 BSG 如何試圖在漁業證和評級計劃之間建立聯繫。2020 年,新的立法和日本的漁業政策改革導致實施了捕撈記錄和進口管制規則。因此,日本漁業正在經歷向永續漁業全球標準的革命性轉變。專注於科學與政策間的聯繫,並尋求在認證和評級計劃之間建立合作,以完成其積極鼓勵永續海產品消費和為後代子孫保護海洋
的使命。BSG 在日本為提高對永續海產的認識而舉辦的活動。在討論中總結了經驗教訓,並為那些與日本類似的其他國家或地區打算制定海鮮評級計劃的人展示觀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