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學習心得 - 李耿函

臺灣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學校這幾年時常停課,很多實驗課程也因遠距教學而無法親自操作,只能透過遠端觀看影片進行學習,使我較缺乏實作經驗,讓我覺得十分的遺憾。 
  所以在張祐維老師告知有這次機會能申請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去菲律賓校進行兩個月的實習時就很想參與。希望能夠藉此機會獲得不同的經驗彌補沒親自進行實驗的遺憾並提高自己英文聽力及口說的程度,開拓自己的國際視野。 
國外實習機構簡介 
   菲律賓大學米沙鄢分校(UPV)旨在發展漁業和海洋科學領域的卓越和領導力,從而使其成為該國漁業教育、研究和推廣的中心。它還旨在通過相關的指導、研究和推廣計劃為該地區的發展做出貢獻。教師和研究人員在各個學院和單位實施的國家機構的資助下,實施了不同學科的研究項目。它還打包培訓。其中一些涉及水產養殖、魚類加工技術、海洋漁業、水生生物學、社會科學、藝術和文化以及沿海資源管理。 

我們第一個參與的活動是去其他城市與當地居民一起做魷魚燒賣,並協助進行為期一周的感官評估,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幫助當地解決魷魚產量過盛的問題。返回學校後則是以魷魚燒賣為樣品進行微生物檢驗及感官品評,比較可惜的是我因為水土不服發燒了幾天,只有參與到一小部分而已。能透過這次的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讓我彌補了沒做到實驗的遺憾,也學到了很多的不同實驗及儀器的操作,透過不一樣的器材與步驟進行實驗並與之前學過的進行相互對比及思考。透過這次機會不僅加強了我在進行實驗上的熟悉度及掌握度,也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交流熟悉了更多的專業名詞,也加強了自己日常英文口說得流利度和信心,讓我能更大方地說英文。 
國外之生活體驗 
    菲律賓人都十分熱情幽默,遇到自己生日時會大方地請客,而在假日時幫我們安排行程一起出去玩,讓我們能輕鬆地去各個地方遊玩,體驗不同的活動。住的方面需要注意的是電壓跟臺灣不同,如果攜帶吹風機的話要注意,此外當地人不常使用吹風機,能在路上或公車上看到頭髮...

enlightened更多精彩內容請看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