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海築夢計畫/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

一、緣起

從在念大學時就聽說過學海築夢這個計畫,很榮幸在碩士生涯能夠得到這 個機會出國實習,感謝教育部還有學校以及張祐維副教授的支持,讓我能夠利 用暑假的時間出國充實自我及拓展國際觀,也謝謝在加拿大的指導教授 Dr.Beta 願意讓我在曼尼托巴大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因為現今的視野不能只 單單停留在台灣,更要能銜接上國際,才可以成為更專業更進步的人,期許自 己因為這次的經驗能夠更上一層樓。

二、國外實習機構簡介

  1. University of Manitoba

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位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 是曼尼托巴省最大的大學,也是省內最全面的科研性大學教育機構。它成立於 1877 年,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 401-500。農業與 食品科學學院創立於 1906 年,致力於農業與食品方面研究,其教學和研究計 劃受到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認可。

  1. Richardson Centre for Functional Foods and Nutraceuticals(RCFFN)

Richardson Centre for Functional Foods and Nutraceuticals (RCFFN) 成立 於 2006 年,為加拿大和全球最先進的生物加工和產品開發機構之一。RCFFN 致力於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的研究以改善健康和營養,且支持功能性食品產 業在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和加拿大西部的發展。功能性食品和增強食品被 認為具有生理功效或能對抗疾病,而來自植物和乳製品的營養保健品具有健 康益處。RCFFN 通過鑑別和發現農作物中的健康促進化合物,並開發成創新 的功能性食品、營養保健品和天然保健產品,期望能夠改善加拿大人的健 康。

三、研究目標

  • 促進新產品的分析、技術和創新的討論、發現和開發
  • 關注相關領域的研究能力和人力資源,如曼尼托巴大學農業和食品科學 學院、人類生態學院、醫學和健康科學學院
  • 結合跨領域研究和開發,開發生物活性物質到臨床檢驗和預商品化等級

smiley完整內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