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長姐學習經驗分享 - 陳嘉鴻

嗨!大家好我是陳嘉鴻,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班,我亦畢業於海大食科系,在海大的六年豐富且多彩,如同與學校為鄰的那片大海一般!

大一時除了學習基礎化學、生物及通識課外,也有許多社團可加入來繽紛自己的大學生活,而我加入了食科營,雖然過程中會遭遇許多問題也會感到疲累,但從中我也學習到企劃及與團隊溝通的能力,且與一群人共同完成一個大活動的經驗十分難得!

在大二及大三有充實的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微生物學及食品加工學讓我們了解舌尖上美味是從何而來,又要如何避免禍從口入,製作出安全又美味的食品,暑假時,我進入阿默蛋糕實習,印證了課程所學,也逐漸明白未來的方向。在專題演講課,教授們也會詳細介紹實驗室,讓大家可依照未來方向進行選擇。

在大四時,因爲決定要就讀碩士班而先修碩士班課程,此外,因海大屬於北聯大聯盟,與北醫大、北大及北科大可跨校選課、借書,因此我在大四較空閒之際,選修北科大攝影相關的通識課。因為對於外國文化有興趣,也參加學校國際事務處所舉辦的新南向計劃,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大學參訪,與不同文化交流的過程讓我大開眼界。感謝海大給學生這麼多資源,學弟妹可以多加利用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