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度學海飛颺計畫學習心得 - 陳怡靜

「我想出國念書」-在一個獨自做實驗到深夜的夜晚,我問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踏入職場前還有甚麼想完成的事情? 在外來被工作綁架之前,我想要能夠大方勇敢地用英文與全世界的人交談、想知道西方國家的食品文化。行動派的我立刻查詢學校國際事務處各項計畫,發現紐芬蘭紀年大學交換學生的計畫完全可以符合我的需求,在與父母商討後 (非常感謝當時父母的支持及協助),毅然決然了開啟這次的旅程。

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MUN)始建於1925年, 為紀念一戰中犧牲的紐芬蘭士兵,建校時起名為紀念大學學院,二戰之後為增加了紀念在二戰中犧牲的紐芬蘭士兵的意義。 紐芬蘭紀念大學在教育、工程、商科、地質和醫學方面的雄厚背景,被認為加拿大最好的綜合性 大學之一。

我交換的計畫為 Intensive Bridge English Program + Exchange,一學期的語言銜 接課程+一學期的交換生課程。我非常喜歡這個計畫且對於我不論是英文程度及課程上的吸收非常有幫助,因從第一學期學習到的不只是語言還有如何寫報告及學習西方的上課模式,因為有第一學期的課程,這讓我在第二學期選修一班 課程上面相對比較跟得上課程的進度。另一方面,一周20堂左右的語言課程讓我有很多機會可以開口講英文,比起下學期單純只有上課來說,有非常多的時間接觸英文,讓我的口說能力大幅進步。最後幸運的事情是我分別在 Grenfell 及 St. John’s campus 上語言及大學部的課程。

感謝海洋大學及教育部的幫助,特別是國際事務處-許媁涵及學海獎學金協辦人 員-李逸昕的大力協助,讓我可以有機會圓夢可以出國念書,將進九個月來的旅程就要結束了,雖有點不捨認識的朋友及好不容易習慣的生活,但是也是經由這段時間,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與九個月前不一樣,除了語言能力上的進步, 更可以感受到想法及獨立性的差異,也讓我更清楚未來的人生規劃。因此我非常建議未來有在考慮交換學生的學弟妹們,勇敢的走出去,在工作前出國體驗 一下,會讓自己更清楚未來的方向及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