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蔡震壽名譽教授、宋文杰教授與張君如副教授參與海大貢寮USR研發具在地DNA特色產品表現亮眼🎉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貢寮USR計畫步入第四年,今年擴展為「貢寮美境山海川區域發展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範圍也延伸至雙溪區,持續發揮「生態共好」的核心理念,全方位協助在地居民利用農水資源,推動地方永續發展。海大研發長張文哲教授表示,地方創生最重要的就是發現地方的DNA,之前吸引KID林柏昇和柯有綸前來,今年網紅香蕉跟著海大教授「一日體驗」後,直接帶著海大教授研發多項具有在地DNA的產品以及海大深耕地方的主題短片,熱情分享給所有粉絲朋友用力按讚。

針對在地農漁產業,本系老師們更是研發多項具經濟效益的特色產品,蔡震壽名譽教授研發突破讓在地石花凍可常溫保存達兩年;貢寮高捕獲量的鯖魚,宋文杰教授研發出鯖魚麵;而張君如副教授則是用當地食材開發高蛋白零食,幫助銀髮族吃得更健康。張文哲研發長強調,這就是發現地方的DNA,也是地方創生最重要的事,非常感謝在地人的支持。

海大貢寮USR曾獲遠見USR「生態共好」及「在地共融」兩項楷模獎,同步持續推展「在地共融」,游明敏特聘教授開發共乘巴士APP,積極推動「在地人服務在地人」;蕭堯仁副教授與社區耆老合作重現牽罟飯文化的珍貴記憶,把幾十年前的味道找回來;謝忠恆助理教授則是帶著學生和在地夥伴一起打造黑鳶裝置藝術。

海大團隊深入貢寮雙溪,保留並分享在地珍貴的傳統文化和美好生態,今年也進一步推動「偏鄉理財教育」,許文宜助理教授邀請台灣第一個專職推廣財金智慧的非營利組織「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周行一校長與海大合作,澳底國小校長黃家裕說:學校給孩子在理財相關的課程不多,非常感謝海大將理財教育帶到澳底國小,教小朋友理財和正確的金錢觀念;貢寮區長柯建輝也很高興能有多樣的教育機會進入貢寮,期待海大能將課程擴展至貢寮其他學校;香蕉即興Beatbox,讓海大偏鄉兒童理財開課儀式熱鬧登場,小朋友開心極了!


原文出處:https://mprp.ntou.edu.tw/p/404-1017-94411.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