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細胞破碎機French Press

型式:FRENCH  PRESSURE CELL PRESS
蛋白質研究的重要性日受矚目,如何抽取與純化蛋白質進行研究為一重要課題。若所欲研究之目標蛋白質位於細胞內則抽取蛋白質的第一步驟為打破細胞,隨著細胞種類的不同而有不同打破細胞的方式,例如紅血球只要改變滲透壓即可。一般而言打破細胞的方式可分為乾式與濕式兩種,電動式高壓破碎裝置﹝French Press﹞屬於後者,利用French Press可以幫助我們獲得胞內蛋白以進行研究。

  電動式高壓破碎裝置﹝French Press﹞,是利用將樣本加壓快速通過Sealed plug與Release valve之間的細孔,細胞膜對壓力變化的調整速度較環繞液體慢,在細胞內與外界環境巨大壓力差異下以剪力破壞細胞,使細胞崩解。

    一般建議細胞體以20%~30%的比例與懸浮緩衝液充分混合後並於上機前充分排出樣本室內的空氣便可以達到最佳的打破效果。和常用的Sonicator相比較,French Press可以一次處理更大量的樣本,並更方便於全程保持低溫以確保樣本品質。

   壓力的產生方式是採用油壓擠壓推進桿造成,各種細胞破碎適用壓力如下表:

檢體頪別

樣品槽壓力

酵母菌

20,000 PSI

細菌

20,000 PSI

覆函纖維素 (植物細胞壁)

40,000 PSI

核的材料

40,000 PSI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