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灰化爐(Risen)

【儀器廠牌】 日升
【儀器型號】 RMF-20
【儀器規格】

  1. 溫度範圍:室溫~1100℃
  2. 內部材質:內部採用耐高溫陶瓷板
  3. 外部材質:外部採用SECC鋼板、經粉體烤漆處理
  4. 循環方式:熱幅射及自然對流
  5. 特點簡介:升降溫快,經濟快速、可通氣體、超溫保護,安全可靠
  6. 適用範圍:高溫爐是高溫電器加熱熔煉設備,最高溫度可達1300°C,非常適合化學實驗室、品保實驗室使用,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熱處理、表面處理、建材、電子、材料、製藥等行業領域,常用於灰份測定、熾灼殘量分析、燒失量測定、固形物檢測、重金屬分析、樣品前處理等用途。

【灰份測定】

一般食品的化學組成分析多以水分、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及灰分表示。分析檢驗時,先以110°C加熱測定並去除水分後,再分別測定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最後以550的灰化爐進行灰化後所得的物體稱灰分。因此廣義而言,灰分是指扣除水分、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後之物質。理論上有機碳元素皆已反應形成水及二氧化碳而被排除,剩餘物為無機物質,且無機物質在食品中又多為金屬類之礦物質,所以多以灰分含量代表礦物質的參考數據。

瀏覽數: